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一轮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席卷中国 局地降温14℃

2011年10月22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阮煜琳)新一轮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席卷中国。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新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将开始入侵中国,未来三四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4至8℃,部分地区气温下降达14℃,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22~24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有降水,其中,江汉、江淮、黄淮、江南北部及陕西南部等地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局部大雪。

  预计,22~25日,中国江南及其以北大部地区降温4℃至8℃,其中,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并伴有4至6级偏北风。

  中央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降水较强的地区主要在中国长江流域一带,范围涉及陕西、四川、湖北、安徽、江苏、江西、浙江等省,23日至25日,上述地区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的天气过程。

  与降雨相比,此次冷空气更大的威力还在于会带来大范围的降温。22日至25日,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北部降温4℃至8℃,并伴有4至6级的偏北风,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至12℃;江南大部降温4至6℃。

  气象专家表示,降温幅度较大的地区主要在中国内蒙古、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局地累积降温达14℃,其中23日降温幅度最大。大幅度降温或许将使中国东北大部尚未入冬的地区进入冬季。哈尔滨、长春等地区有望达到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标准。

  受降温影响,24至25日,中国陕西北部、山西北部、京津地区、河北中北部、山东北部等地还将出现初霜冻。除了带来大范围的降水和降温天气,冷空气的到来还将驱散困扰中国中东部多日的雾霾。(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