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空军3架运输机紧急空运救灾物资支援泰国抗洪

2011年10月22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2日消息,泰国政府决定开启曼谷的水闸,试图让洪水经曼谷的运河通过内城入海。目前曼谷部分地区已有洪水溢流现象,北部部分住宅区被淹。泰国政府宣布实施天灾法,并敦促居民将财物转移到高处。据估计,泰国此次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超过33亿美元。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周建华 陶社兰)22日上午8时许,在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俞金池带领下,3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陆续降落在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将中国军队援助泰国武装部队用于抗洪的第二批救灾物资紧急运抵泰国。

  这批物资共计72吨、551立方米,包括冲锋舟、橡皮艇、净水设备等。

  受领紧急空运任务后,中国空军机关有关部门和承担空运任务的航空兵某师,针对飞行距离远、出动飞机多、连续飞行时间长等特点,迅速对任务飞机进行了全面检查,精心选择了飞行航线、机组人员,周密制定了多套预案。空军驻北京、武汉部队还迅速抽调官兵、车辆,以最快速度完成中国军队第二批援泰救灾物资装载工作。

  担负这次紧急空运任务的3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是22日6时许从广西南宁机场陆续起飞,飞往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的。本次空运起飞前,俞金池师长表示:“为表达中国人民对泰国灾区人民的同情和慰问,体现中泰两军的友好情意,机组成员一定全力以赴完成这次紧急空运任务,尽快把各种救灾急需物资送到泰国武装部队,帮助他们在抗洪救灾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俞金池介绍,中国军队向泰国军队无偿提供的第一批紧急抗洪抢险物资——24艘冲锋舟、6台柴油发电机组和200个应急灯,该师一架大型运输机已将其于10月16日安全空运至泰国首都曼谷。(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