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宣化“村章乡管”续:官方采取系列整改措施

2011年10月22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宣化“村章乡管”续:官方采取系列整改措施
图为中共宣化县农工委函件。 谭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张家口10月22日电(谭地)中新网日前发出《河北宣化“村章乡管”引争议 官员称符合政策》报道后,引起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21日,宣化县农工委致函记者,表示将原先由乡政府代管的全部村章归还村委会,村民的事儿由村民做主。

  10月22日,记者接到了河北宣化县农工委题为“中共宣化县农工委关于贵社反映江家屯乡‘村章乡管’问题”的函。函中说,该稿件刊发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召开了专门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

  一、江家屯乡政府将所代管的各行政村公章全部交由村委会管理。

  二、各行政村成立“村级公章使用监督小组”,对村委会的公章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确保村级公章规范使用。“村级公章使用监督小组”成员在村民代表中产生,并在全村进行公示。同时,各行政村建立健全公章使用登记备案制度。

  三、江家屯乡政府定期对各行政村的公章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乡村两级对公章的使用监管机制,促进村务管理的规范化,切实维护村集体和村民的合法权益。

  有关部门表示,真诚感谢媒体对该县各项工作的监督。该县将结合即将进行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宣传教育引导村民依法选举,使为人正直、作风正派、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人能够进入村委会,为村务规范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22日下午,江家屯乡党委书记杜江对记者表示,媒体报道后,我们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反思,“还章于民”的事情计划在下周全部完成。(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