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延东强调要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2011年10月22日 23: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文化繁荣发展作为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基本要求,进一步推动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不断提高文化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刘延东深入文化、科研企业事业单位和大中小学考察后指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效显著,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特别是打造文化品牌、发展文化产业、开展文化交流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刘延东强调,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要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化对文化改革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提高推动文化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务实创新、乘势而上,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体现到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各方面,构筑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精神基石。要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激发文化创作活力,提高文化产品质量,精心打造一批重大文化项目和文化品牌,创作生产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做大做好做强一批骨干文化企业,不断提升我国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发挥文化和科技相互促进作用,实施科技带动战略,推进文化科技创新。要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服务网络和管理运行新机制,体现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要加强文化传承与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在互动交流中丰富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