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发言人:温州动车事故调查进入攻坚阶段

2011年10月25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25日称,针对“7.23”温州动车事故的调查业已进入攻坚阶段,目前已经掌握了大量认定事故责任的相关证据,一旦有了结论性的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发生于三个月前的“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共造成40人死亡。在引发社会各界有关高速铁路安全性的大讨论的同时,人们翘首以待该次事故调查报告的出炉。

  “目前这起事故的调查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调查组的同志节假日、双休日没有休息过一天,而且往往每天工作到深夜。”在25日的在线访谈中,黄毅如是说。

  针对社会上有关调查组成员能否中肯客观的质疑,国务院已于8月10日对调查组成员予以调整,新名单中不再有铁道部现任官员。

  “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工作,每当有了结论性的意见,都向社会进行公布。”黄毅说。在8月4日的一次访谈中,黄毅曾表示,“7.23”事故不是一场自然灾害,而是一起特别重大的铁路交通运输事故。这是官方首次承认事故非天灾。

  在此后的一次访谈中,黄毅又进一步指出,“7.23”事故是一起重大的责任事故。而9月中旬,官方媒体新华社在一份通稿中,又对事故的调查工作向社会作了披露。

  “所以说,这起事故的调查始终是置于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的。”黄毅说:“相信我们会给人民一个负责任的交待。”(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