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发布政务微博排行榜 四个警务微博入选前十

2011年10月29日 10: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74个政务微博“英雄排座次”

  “南京发布”夺冠 “汤姆猫”意外掉出前十

  全国首个政务微博排行榜昨在宁出炉,“亲民”的微博明显受欢迎

  仇惠栋

  全国首个政务微博排行榜昨日在宁出炉,74家南京市政务微博参评,南京市委宣传部委托新浪网微博部进行了排名,“南京发布”荣获冠军。备受网民喜爱的白下警方的“汤姆猫”则未进前十名,爆出一大冷门。不过,在前10名里,有4个都是警务微博。据介绍,这份《南京政务微博评估报告》以南京微博城市广场中的74家政务微博账号为对象,分析了2011年10月10日至16日期间74个账号的活跃度、传播力、覆盖度以及影响力。影响力排行榜名次由活跃度、传播力和覆盖度这三项指标构成。

  最不意外:“南京发布”夺冠

  这次南京市委宣传部的官方微博“南京发布”荣登榜首,是否自己给自己“贴金”?南京市委宣传部网管处潘涛处长强调,这份榜单是委托新浪独立测评完成的,一点也没“照顾”。记者注意到,“南京发布”微博粉丝已突破30万,它以活泼及时的播报获得众多评论和转发。这份榜单出炉后,不少博友评论祝贺,表示“南京发布”的平民风格很受欢迎,得第一是实至名归。

  最意外:白下“汤姆猫”落选

  不过记者注意到,此前以“汤姆猫播报”而备受网友追捧的“南京市公安局白下分局”微博,这次却没能上榜前10名。南京市委宣传部网管处处长潘涛解释,这次排名是委托新浪独立完成,采用分析软件截取10月10日至16日的数据进行分析,所以可能一些很受欢迎的微博,恰好在这段时间或缺,所以就遗憾没能进入前十名。他强调,这个榜单只是阶段性排名,并不反映全貌。随后他也为落选的白下“汤姆猫”打抱不平,表示自己很喜欢这种轻松幽默的播报方式。

  最奇怪:发3条微博就上榜?

  相比于白下“汤姆猫”的“爆冷出局,也有网友觉得有政务微博上榜是运气比较好,有点“胜之不武”。一位博友就发现,10月10日至16日期间,南京市体育局的官方微博只在10月11日发了三条微博,其他时间都在“潜水”,网友转发和评论也寥寥无几。它的上榜是胜在粉丝众多,一共拥有25万粉丝,也有细心的博友发现,这25万粉丝里,有不少没有一个人关注的账号,也就是俗称的“僵尸粉”。于是也有网友表示,光粉丝多不说话也许能从统计软件那获得好成绩,但是很难逃过广大博友的火眼金睛,这可能也很难让“汤姆猫”服气哦。

  小分析:亲民微博竞争力强

  潘涛分析道,从评估报告的结果看,运作的比较好的政务微博有一些共同点,都是信息发布量比较大,新内容比较多,语言风格比较清新活跃,更加亲民。有的政务微博还加强了策划,比如南京价格监测的比较菜价,就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而对于排行榜中的“后进生”,这次榜单没有公布。潘涛处长表示,有一些官方微博提供的信息比较少,语言表达比较生硬,官味比较重。

  本报记者 仇惠栋

  南京政务微博影响力榜

  1、南京发布(南京市委宣传部)

  2、江宁公安在线(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

  3、平安南京(南京市公安局)

  4、南京路况直播间(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

  5、南京市旅游园林局

  6、南京价格监测(南京市物价局)

  7、南京人才市场(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

  8、旅萱在线(南京市旅游园林局宣教处)

  9、南京市体育局

  10、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