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船“雪龙号”启航赶赴天津

2011年10月29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队28日在“雪龙号”上正式成立,并在雪龙号前面拍了考察队的第一张“全家福”。明天,“雪龙号”就要从上海起航了。金昶 摄  

  中新社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 阮煜琳)在嘹亮的汽笛声中,中国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号”29日下午两点缓缓驶离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前往天津,并将于11月3日从天津出发奔赴南极,正式开启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之旅。

  29日上午10点多开始,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飘起细细的秋雨,直到中午船员们仍在做着启航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下午两点,“雪龙船”完成备航工作,准时起航。

  第28次南极考察队共220名考察队员,其中部分队员将搭乘飞机,途经智利,到达中国南极长城站执行考察任务。其他队员则搭乘“雪龙”号科学考察船赴中国南极中山站和昆仑站执行考察任务。

  据介绍,中国第28次南极科考队将执行包括雪龙船、中山站、长城站、昆仑站在内的“一船三站”的考察任务,将在昆仑站实施“深冰芯钻”和“天文望远镜”等科学考察项目和建站二期工程任务,并进行首次环境综合考察专项调查工作。

  据介绍,雪龙船将于10月31日抵达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这也将是中国极地破冰船“雪龙号”首次到访天津,在天津期间将向公众开放。

  根据航行计划,“雪龙号”11月3日从天津出发,正式开始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之旅。预计“雪龙号”将于今年12月初到达中山站,预计2012年4月8日完成考察任务返回上海港,历时164天,航程3万余海里。(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