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中方真诚希望看到欧元区经济及欧元稳定

2011年11月02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戛纳11月2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表示,近来欧洲有关国家在主权债务问题上面临一些困难。中方真诚希望看到欧元区经济和欧元保持稳定。

  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前夕,胡锦涛2日接受法国《费加罗报》书面采访,就中法、中欧关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等回答提问。

  在回答欧洲经济金融稳定形势的问题时,胡锦涛表示,近来,欧洲有关国家在主权债务问题上面临一些困难,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方注意到,欧元区有关国家领导人多次表示,欧方有决心、有能力、有资源解决主权债务问题。近日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出台了一些新的应对措施和思路,显示了欧洲团结协作,解决债务问题的意愿。希望这些措施有助于欧洲稳定金融市场,克服当前困难,促进经济恢复和发展。中方真诚希望看到欧元区经济和欧元保持稳定。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