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发展、稳定、和谐是当前香港主流民意所向

2011年11月02日 21: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梁亮胜为团长的香港广东客属社团联合总会访京团全体成员。

  习近平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内政治经济形势。他指出,不久前中央召开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研究部署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并通过了相应的《决定》。《决定》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今年以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中央科学谋划、正确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遏制了物价过快上涨势头,确保了粮食稳产增产和农民收入稳定增长,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

  在谈到当前香港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时,习近平指出,求发展、求稳定、求和谐仍是当前香港主流民意所向,香港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向好态势,市民对未来的信心逐步增强。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香港社会各界应当倍加珍惜和共同维护。香港各界只要按照胡锦涛主席提出的“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切实有效改善民生、循序渐进推进民主、包容共济促进和谐”的总体要求,脚踏实地做好工作,香港就一定能克服当前困难和挑战,迎来更大发展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对香港广东客属社团联合总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总会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他希望香港广东客属社团联合总会要精诚团结,不断增强领导力;要找准定位,不断增强凝聚力;要发挥优势,不断增强影响力;要胸怀祖国,不断增强向心力。在积极引导会员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同时,积极参与香港各项社会事务,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不断增强自身影响力;在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合作、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见时,访京团成员介绍了香港广东客属社团联合总会开展社团活动等有关情况,以及他们致力于服务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设想。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等参加会见。(记者 陈键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