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银川市委办公厅微博批评地税局微博 称消极作为

2011年11月03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1日17时,宁夏银川市委办公厅新浪官方微博@问政银川点名批评银川市地税局官方微博@银川地税,理由是转办给银川地税34条市民投诉,“很少”看到银川地税在微博中回复;银川地税官方微博从7月份至11月1日共发12条微博,基本上都是转发。

  银川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陈学才接受采访时表示,银川地税需向网友道歉并解释工作滞后的原因。

  市政府纪委团委齐跟进

  前日17时,@问政银川发布微博,直指银川地税官方微博@银川地税消极作为。银川各政府部门官方微博随即跟进进行评论。

  银川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微博银川提醒@银川地税“认真对待”。银川市纪委官方微博@银川纪委评论说:“强烈关注。微博是信息公开的重要方式,如不及时更新解答和回应网民诉求,会造成群众对行业满意度的下降。”

  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青春银川则表示:已关注!一直以来,团市委都严格按照青年文明号、“五四红旗团委(总支、支部)”的评选标准来审核、评选申报单位。对于@问政银川指出的问题,团市委会进一步关注,并对地税局团委提出建议,在青年文明号等评选中将坚决落实检查从严、考核从严的要求。

  当地以此推进网络问政

  记者浏览@银川地税网页发现,今年7月21日至11月1日,@银川地税共发12条微博,1条是给网友的回复,其余11条均是转发@问政银川的微博。

  被市委办公厅官微点名批评后,昨日17时40分,@银川地税对两名网友关于吃饭索要发票无果的问题进行详细回复,并表示“已经督促没有办理税务登记证的商户在规定期限内办理”。

  银川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陈学才告诉记者,@问政银川会定期一一检查下属行政单位微博问政情况,一般半个月检查一次,偶尔也会一周一次。对于遇到办公场所要搬迁、网络状况不好等特殊情况,允许其请假,短期内可以不予更新或回复。

  “政府官员对于网络问政有两大病症,即‘网络恐惧症’和‘网络轻视症’。”陈学才表示,“希望媒体跟进,给他们带来压力,提高他们重视网络问政的意识。”

  @银川地税被要求“道歉并解释原因”

  针对@银川地税的改进,陈学才认为批评已经有了效果,但是“希望他们在微博上公开向网民道歉并解释原因”,因为“政府部门要对老百姓有所交代,中国的网民都是很善良的,只要真心诚意去解释,一定会原谅的”。

  据了解,宁夏银川市区党委工委系统目前有官方微博逾170个。建立政民互动专报,由该市市委副书记主管,直接呈报市委、市政府主要及分管领导,形成了民意直通车,没有中间环节。银川市纪委则积极监督,对回复群众意见不力的单位,启动了问责机制。重大事项由市委书记亲自部署。

  记者发现,在微博评论中,银川市住房保障局针对11月1日一名网友反映全天没有供暖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宁夏银川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督促银川市热电厂供暖。 (记者/张迪 实习生/李亚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