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天宫”与“神八”将考虑在阳光下二度对接

2011年11月0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对接环接触。(视频截图)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3日在北京举行的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试验有关情况发布会上表示,当天凌晨“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八号”飞船的首次交会对接,是在地球没有太阳光照射时进行的,下一次会考虑在有阳光的情况下进行交会对接。

  她说,“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组合体飞行12天以后,计划还将进行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其目的是在一次飞行任务中尽可能安排多次试验,这样可以增加空间试验的子样,以获得最大的效益。在确保安全和可靠的前提下,通过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可以进一步考核对接机构的重复使用性能,以及交会测量设备在不同空间环境下的性能。

  “如果大家看了今天凌晨的直播,可以看到我们是在阴影中,就是地球没有太阳光照射时进行的交会对接,下一次我们会考虑在有阳光的情况下进行交会对接。”但是,武平强调,有关试验还要根据3日凌晨进行的第一次交会对接情况、交会对接设备的工作情况以及推进剂的消耗情况等最后综合确定。(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