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小芊:建设网络文明行业自律与网民力量同等重要

2011年11月03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23日在2011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建设网络文明、净化网络环境既要互联网行业加强行业自律,也要充分发挥网民在文明建设当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开展行业监督和社会监督。

  钱小芊表示,目前互联网业界正在大力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这一方面需要互联网行业认真履行法律义务和自身责任,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工作,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发挥网民在网络文明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倡理性思考、文明创造、文明表达。

  他同时强调,净化网络环境是一项长期复杂的工作,目前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反复,更应保持清醒头脑,创办文明网站,倡导文明上网。

  钱小芊说,互联网行业在创建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同时还要自觉承担起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责任。要切实加强和改进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围绕人们广泛关注的突发事件,认真回应,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袁梦晨、张辛欣)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