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中国繁育成活20仔大熊猫

2011年11月04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林业局4日提供的消息说,今年中国繁育的大熊猫成活了20仔,全国圈养大熊猫数量达到328只。

  国家林业局介绍说,今年中国共繁育大熊猫15胎、25仔,其中成活20仔。在成活的20仔中,包括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2仔、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7仔、重庆动物园1仔。

  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珍惜孑遗动物,有“国宝”和“活化石”之称。自上世纪80年代末至今,中国大熊猫分布范围有所扩大、数量有所增加,栖息地质量有所改善。截至2010年底,全国已建立以保护大熊猫为主的自然保护区64处,总面积近320万公顷。

  与此同时,中国还建立了以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为龙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陕西秦岭大熊猫繁育基地和北京动物园为主体的大熊猫迁地保护体系。

  国家林业局称,中国已有效解决了大熊猫繁育技术难题,结束了对野外大熊猫个体的依赖,并开展了人工繁育大熊猫放归自然、向野外补充大熊猫个体的研究。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