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遇猪蹄风波 甘肃“微博厅长”:不回避网友攻击

2011年11月04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11月4日电 (记者 丁思)遭遇“猪蹄厅长”风波的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4日说,面对网络的炒作和网友的攻击,不回避,更应积极参与其中。

  刘维忠因号召甘肃千名中医用微博问诊被网友称为“微博厅长”;近日,他又因通过甘肃省卫生厅官方网站推广“食疗吃猪蹄”引来一片争议,被网友冠以“猪蹄厅长”。

  甘肃省卫生厅4日表彰医疗卫生系统中开设微博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刘维忠说,面对一些网友的恶意攻击,我们医务人员要提高自身素质,通过高效的信息服务指导民众,通过健康咨询、微博问诊拉近医患之间的距离。

  刘维忠于2011年5月27日开通微博,并以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实名认证,其粉丝目前已达24万余人。

  微博让网民知道了刘维忠,但由于网络平台的互动性和参与门槛的无约束性,除了给刘维忠带来人气暴涨的粉丝外,他的一言一行也备受网友“热议”。

  日前,甘肃省卫生厅网站刊登刘维忠的署名文章,他通过文章推荐食疗吃猪蹄、生萝卜、生荸荠、中药、针灸等中西医结合的10种方法治疗尘肺的临床路径,而“食疗吃猪蹄”遭受网友质疑,但他并未远离微博。  

  刘维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上世纪)80年代,他的大舅子脑溢血动手术,解放军医院的一个人对他说,让病人吃猪蹄,一周保证效果好,试了之后,果然效果很好。他说,猪蹄是辅助治疗,辅助和不辅助完全不一样。

  刘维忠10月29日通过微博回应称:“我在卫生厅网站发文章和在微博发单验方确有不当之处,自己在这方面经验不足,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对甘肃卫生工作和中医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当日,刘维忠对开通微博的医护人员说,要利用微博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收集、整理、验证和推荐民间单验方,方便群众治病;收集公众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意见建议,改进服务质量;通过微博掌握公众举报、上访情况,及时化解医患矛盾。

  目前,甘肃卫生系统公布开设的微博名录达上万个。为进一步规范微博舆情信息传播,甘肃省卫生厅还制定了微博服务管理制度,从信息内容、运行服务及监督管理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