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通过“戛纳行动计划”

2011年11月05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晚在戛纳敦促希腊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举行紧急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中新社戛纳11月4日电(记者 龙剑武)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4日在法国戛纳电影宫会议中心闭幕,会议通过旨在促进增长与就业的“戛纳行动计划”。在会后发表的公报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重申相互协作的决心,并在此次峰会上做出了决定以重振经济增长、创造就业、维护金融稳定、促进社会融合和令全球化为人类需求服务。

  公报内容涉及促进增长和就业的全球战略、建立更加稳定和更具弹性的货币体系、改革金融领域和加强市场诚信、解决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问题和推动农业发展、改善能源市场和继续应对气候变化、避免保护主义和加强多边贸易体系、应对发展中的挑战、加强反腐败斗争以及改革21世纪的全球治理。

  公报指出,与会各国领导人通过了“促进增长与就业的行动计划”,同意采取协调一致措施,各司其职,以应对短期经济脆弱性问题,并在中期内巩固经济增长的基础。

  公报说,本次峰会在改革国际货币体系问题上取得了进展,以使该体系更具代表性、稳定性和弹性。与会各国领导人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组成篮子应该继续反映各货币在全球贸易和金融体系中的作用,并将最晚在2015年对货币篮子进行审查,符合标准的货币将被纳入。

  公报还对欧元区的全面救助计划表示欢迎,并敦促尽快细化和落实该计划。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还表示将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拥有充足资源以发挥其作用,将在此前增资共识的基础上随时进行新的增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下次会议上研究增资方案。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