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义煤事故:50名被困矿工找到 正陆续升井

2011年11月05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直击河南千秋矿难:矿区附近村庄屋毁地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马11月5日电(记者 侯伟胜)今日早晨6时许,河南义马煤业集团千秋煤矿“11.3冲击地压事故”中被困的50名矿工全部被找到。据了解,这些被困矿工均无大碍。截至8时许记者发稿时,已有39名被困矿工被营救升井,其他被困矿工也正在陆续升井。

  今晨7时许,记者赶往发生冲击地压事故的千秋煤矿西风井。一路上,先后看到有三辆救护车拉着刚刚被营救上来的矿工呼啸而去。7时30分许,记者赶到千秋煤矿西风井,恰好赶上多名被困矿工刚刚被营救升井。可以看到,这些被困矿工的精神、身体状况良好,大多能够在救护人员的搀扶下独立行走。

  由于被困矿工的情况稳定,救援速度明显加快,11月4日还是一次升井一人,今天早上则变成了一次多人升井。记者看到,最多的一次有8名被困矿工同时升井。

  在现场,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今日早晨6时20分左右,搜救人员在井下找到了全部50名被困矿工。“这些矿工的身体、精神状况良好,只是等着排队升井。”该救援人员说。

  11月3日19时18分,河南省义马市千秋煤矿西风井发生冲击地压事故。当时井下当班人员共75名,有4人死亡,14人安全升井,57人被困。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局及河南省相关领导连夜赶往现场,紧急组织实施救援。11月4日上午9时50分,搜救人员在21221巷道510米处发现7名被困矿工。下午1时30分许,这7名矿工被陆续升井,仅有1人胸部受伤,伤势较重。(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