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千秋煤矿事故救援结束 52名矿工获救生还(图)

2011年11月05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千秋煤矿事故救援结束52名矿工获救生还(图)
     11月5日,义马“11·3”矿难事故抢险救援取得重大进展,井下被困的49名矿工中有45名获救升井。目前,此次事故已造成8名矿工遇难。图为获救矿工被救升井生还。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视频:河南矿难:调度室主任称被困矿工不会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义马11月5日电 (记者 李贵刚 侯伟胜)5日11时44分许,河南义马煤业集团千秋煤矿“11.3冲击地压事故”中被困的49名矿工中45名成功获救升井。至此,此次事故中共有52名矿工获救,事故救援全部结束。

  11月3日19时18分,河南省义马市千秋煤矿西风井发生冲击地压事故。当时井下当班人员共75名,事故发生时14人安全升井,4人遇难,57人被困。4日,7名被困矿工获救,仍有49名矿工(之前报道50人,其中有1人信息重复登记,实为49人)被困。

  据河南千秋煤矿事故抢险指挥部称,此前井下被困的49名矿工中有45名存活。

  记者5日上午在赶往发生冲击地压事故的河南省千秋煤矿西风井途中,透过朦胧的雾霭,看到一辆辆救护车呼啸而过。在西风井口看到,一波波被困矿工陆续升井。从这些矿工走路的姿势和面部表情可以看出,这些被困矿工的身体、精神状况良好,大部分矿工能够在救护人员的搀扶下自行行走。

  据现场一名救援人员称,今日早晨6时20分左右,救援通道被救援人员打通,搜救人员在井下找到了全部被困矿工。

  官方消息说,49名被困矿工中,45名在5日上午获救升井,其余4人遇难。本次事故共造成8人遇难,救援工作宣告结束。(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