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义乌市居民楼发生火灾10人获救

2011年11月09日 1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金华消防支队了解到,11月7日04时15分,浙江省义乌市稠城街道沪江小区一住宅楼发生火灾,由于楼道没堆放杂物使得火势迅速向上蔓延,滚滚浓烟顺着楼道一直涌上楼顶,楼上多人被困。事故发生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北苑、稠江两支现役公安消防中队以及辖区稠城专职消防队共计8辆消防车50余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经过消防队员半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被扑灭,义乌消防成功将被困楼上的10人安全救出。

  火灾地位于义乌市稠城街道沪江小区,起火民房的年份有些久远,一楼面朝稠州中路的两间房子是两个店面,分别做不干胶和包装袋生意。两个店面的后方都用铁皮违章搭建了小棚,里面堆放着不少纸质材料。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此时火势还处于蔓延阶段,因为楼道口堆放着几大箱杂物,楼梯上也有零星几堆杂物,火势迅速向楼上蔓延。考虑到楼上有不少住户无法逃生,救援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出水枪控制火势,一路携带救生器材冲进火场救人。

  起火后,整个楼的楼道内、房间里都充满了呛人的黑烟。先期到场的稠江中队已经成功从二楼搜救出1名被困人员,北苑中队到场后,得知还有人员被困,大队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力量成立攻坚小组进行人员搜救,同时出两支水枪,一支在外围控制火势蔓延,一支水枪内攻扑打火势。十多分钟后,第一救人小组成功将被困在楼上的一名男子、一名妇女和一个婴儿从楼上搜救下来,随后,第二小组也将其余被困人员顺利的带到了一楼安全地带。在确定无人员被困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全部力量灭火。

  大量的浓烟、高温聚集楼道内,外围的水枪无法有效地将水打进楼道内,这些给参战官兵进攻灭火、人员搜救带来了较大的困难。由于楼道狭窄,整栋楼就一个楼道,火虽然灭了,但烟不能及时排除,于是消防官兵再次出一支水枪顺楼道深入进行排烟,并再次对人员确认。大火于04时55分被彻底扑灭,在此次火灾扑救中,消防救援人员一共从起火建筑内搜救出10名被困群众。

  从现场了解到,起火店面房的2楼开始为居民住宅区,房子背靠沪江路,已有一定年份。“听到呼救声是在4点15分左右。”目击者李女士家正好面对着起火的房屋。她说,当时火势很大,大火一下就从1楼迅速窜到2楼、3楼,最后到了顶楼5楼。“后来就听到屋内有人大喊,远远看去,整幢楼就像被红色火焰包裹着。”

  怀孕7个月的李女士是5名受伤人员中的一位。因为受到惊吓,挺着大肚子的李女士全身无力地躺在病床上,右手臂多处皮肤被大火烫伤。“我是被焦味熏醒的。”李女士的丈夫李先生说,打开窗户发现楼下熊熊大火,他赶紧去开灯,家里已经断电了。“火那么大,我们根本就不能走楼梯。”李先生说,最后,他不得不向隔壁同一层楼的邻居救助,在消防队员的协助下成功逃离了火海。(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刘雷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