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培养社工队伍任务紧迫 亟待建立配套利好政策

2011年11月10日 08:57 来源:央视《新闻1+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1+1》2011年11月9日完成台本

  ——社工:急需!

  导视:

  解说:

  18个部委联合发布,我国首个社工专业人才专门文件。

  字幕提示:

  《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到2015年培养200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2020年培养300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发展目标。

  解说:

  老年人的护养问题、学生的行为矫正、救灾救助的参与,被看作“社会工程师”的专业社工为何会极度匮乏?

  吴扬:

  还有些可能是为了追求个人的发展空间,所以选择离开的。

  解说:

  解决户口,公务员待遇,一系列利好能否缓解社工队伍的人才流失?构建一个有困难找社工的社会,我们又该为他们做些什么?

  《新闻1+1》今日关注——社工:急需!

  主持人 张羽: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今天我们的节目要关注一个熟悉的陌生概念。什么叫社工?一听起来,您可能觉得会很熟悉,因为我们在影视剧里经常看到社工的形象,比如在医院当中帮助人度过心理困境的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社工,社工在国外还被称为“社会工程师”,但是如果真较起真来,到底什么叫社工?可能很多人还不明白,社工是志愿者?是街道大妈?是义工?听起来似乎又有点陌生了。那么社工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呢,我们首先从一条新闻来看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