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对接研制采用“仿真先行” 减少反复试验浪费

2011年11月10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对接研制采用“仿真先行”减少反复试验浪费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神舟八号”飞船制导、导航与控制(GNC)分系统主任设计师解永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对接机构分系统主任设计师柏合民10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详解中国空间交会对接细节。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在我们对接机构研制过程当中,我们采用仿真先行的方式,建立虚拟样机进行分析、比对、验证,等到一轮一轮下来,飞行结果比较可信的话才投入实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对接机构分系统主任设计师柏合民今日在介绍中国对接机构研制相关情况时指出,这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和经费。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神舟八号”飞船制导、导航与控制(GNC)分系统主任设计师解永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对接机构分系统主任设计师柏合民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详解中国空间交会对接细节。

  当被问及“中国如何在花费比美俄等国家相比较少的情况下仍能取得极大成就”时,柏合民解释,“我们采用仿真先行的方式,建立虚拟样机进行分析、比对、验证,飞行结果比较可信的话才投入实物。”他说,这样既可以缩短研制周期,又可以使第一台出来的样机或者实物样机比较有保证。

  同时,他指出,“因为有数字虚拟样机没有投实物,所以实物样机相对比较少,从这个角度来讲,可以大量节省研制经费。”

  解永春补充,“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在设备,包括实验设备、产品,投入之前都进行充分论证。目前为止,我们所投的设备没有反复,这个节省了大量的经费和时间。”

  解永春表示中国对设备的投入应该跟国际是持平的,花费节约是因为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反复和浪费,“我们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她强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