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2011年11月10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就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形势、完善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增强基金组织职能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放缓、形势严峻,需要各方加强合作、共度时艰,关键在于防止欧债危机发展和蔓延。中国是欧盟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支持欧盟、欧洲央行为克服危机所做的努力,希望基金组织为应对危机、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赞赏拉加德在基金组织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中方愿与基金组织一道,为推动基金组织改革、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做出贡献。

  拉加德表示,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对世界稳定和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基金组织将与各国合作落实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公报关于基金组织改革和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内容,携手应对当前危机。(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