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春华履新感言 强调要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

2011年11月14日 16:2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春华履新感言强调要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
胡春华。图据新华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4日上午,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举行。

  新当选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自治区九届党委任期五年,是内蒙古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实现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班子肩负着重大责任。要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倍加珍惜内蒙古发展的良好局面,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扎实奋斗,把内蒙古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更加和谐美好。

  胡春华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班子一定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富民强区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胡春华强调,要把自治区党委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的领导集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坚持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把内蒙古改革发展放在全国大格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胡春华指出,要把自治区党委班子建设成为开拓进取的领导集体。紧紧抓住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区中心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实现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统筹抓好发展与稳定两件大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胡春华指出,要把自治区党委班子建设成为勤政为民的领导集体。把为内蒙古各族人民谋利益作为新一届党委最重要的职责,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富民与强区并重、富民优先,切实加强民生建设,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就业增收、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做民生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胡春华强调,要把自治区党委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和谐的领导集体。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和珍视团结,讲党性、顾大局、讲原则、讲风格,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使自治区党委班子始终紧密地团结起来,以自治区党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和促进自治区几大班子的团结,带动和促进全区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凝聚起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区的强大合力。

  胡春华指出,要把自治区党委班子建设成为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毫不放松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健全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特别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每个班子成员都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广大干部群众作出表率。

  胡春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把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贺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