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结束APEC之行

2011年11月15日 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檀香山11月14日电 (记者 张朔)圆满结束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行程,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3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乘专机从美国夏威夷的檀香山希卡姆空军基地启程回国。

  从10日上午抵达檀香山至今,胡锦涛在4天时间里出席20多场多边和双边活动,日程密集,成果丰富。

  胡锦涛出席了APEC第1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他在会上发表题为《转变发展方式 实现经济增长》的讲话,就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等议题阐述中方立场。他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参与区域和国际经济合作,推动全球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为实现亚太地区和世界的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胡锦涛出席了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他在会上发表题为《携手并进 共创未来》的演讲,就当前形势下亚太地区和世界经济的发展提出四点看法。他呼吁,建立更加平等、更加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实现绿色增长和创新增长,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经贸合作。

  胡锦涛出席了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他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中小企业发展、粮食安全等议题,与代表们探讨交流。

  胡锦涛还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秘鲁总统乌马拉、加拿大总理哈珀等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进行沟通。其中,既有中美元首的第九次会晤,也有与日本新任首相等政要的首次会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抵达夏威夷当天下午,胡锦涛就抽出50分钟会见了美国工商界代表。这是他此行的第一场正式活动。

  胡锦涛对在座的美国工商界精英们说道,“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的形势下,这样的面对面交流有利于加深了解、深化友谊、拓展合作。”

  美方表示,美国商界是美中关系的积极支持者,他们热切盼望着这个与胡锦涛主席见面的机会。“过去,中国向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学习。但是现在,许多发达国家需要向中国学习。”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