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八大代表选举扩容工人阶级 增一线党员代表比例

2011年11月1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十八大代表选举扩容工人阶级增一线党员代表比例
    2007年10月,出席中共十七大的代表。与中共十七大相比,十八大的代表选举更注重工人阶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中共十八大代表选举因其攸关中共、中国未来5年走向,备受海内外关注。其中一线党员代表比例增加、党员领导干部比例减少的消息,成为解读风向标

  在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第二天,2011年11月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以答记者问的方式披露了本次党代表选举的诸多关键性数据,除总人数2270人之外,还包括:多于15%的差额选举比例、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增加到一般不少于32%、党员领导干部比例减少为一般不超过68%、省区市工人党员代表所占比例一般要达到本省区市代表总数的10%等。

  这份注定被人反复细读的名单将以姓氏排名,并不会标注职务,在五年前中共十七大代表的大名单中,排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前后的,分别是浙江海宁市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胡娟英和胡耀邦之子、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

  “但是比这些数字更重要的是选举本身的程序。” 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王长江对《中国新闻周刊》说,在他来看,扩大和坐实选举权是党内民主的最佳切入口,也是党内民主的生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