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新闻周刊》541期:少女援交谁之痛

2011年11月16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新闻周刊》541期封面
《中国新闻周刊》541期封面

  她们越过一条线,从中学生变成“援交妹”。什么地方出了问题?穿上校服,她们被认作是稚气未脱的孩子;脱去校服,她们就变成陌生男人怀中的“伴侣”。她们脱去那件标识身份的衣服,只为了满足虚荣,甚至只为一点零花钱和零食。

  她们在很多城市的夜幕中暗自转换角色。她们身边,盛行着攀比之风,充满了叛逆与猎奇,被消费主义浸染得她们为此行走在边缘地带。管理缺失、教育失败、耻感沦落,这些高悬在空中的感慨之外,一定还有什么仍然被我们忽视。在“一切为了孩子”的口号之下,有谁能够反问内心?

  《中国新闻周刊》本期封面关注由上海少女“援交”风波引起的一系列话题。本刊记者前往上海,探查上海少女援交背景。而相关部门及市民的暧昧态度同样耐人寻味。此外,《中国新闻周刊》独家获得的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撰写的《在校女学生援助交际问题研究报告》显示,正是成人社会的不良影响,使部分青春期的孩子迷失了方向。

  本期重点关注《农村社会管理的湖北实验》,湖北开展的“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取得了相当的实效。解民所思所忧所盼,是创新社会管理机制的重要部分,因为社会管理是以人为基本要素。本刊专访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了解这次活动在当地究竟产生怎样影响。

  对于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理财者来说,在欧债危机未来充满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投资者面临的系统性风险或许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情况。本期通过《“曼氏”震荡余波》观察欧债危机背景下的投资生态。

  此外,本期刊登记者对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汪丁丁的独家专访;《金瓶梅》这部舞剧的意外“死亡”背后隐藏着怎样的深层原因?伊朗核危机临界点、转基因蚊子放飞以后、以及中国最早应用电脑技术的艺术家冯梦波等热点话题和人物也在本期关注之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