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八今晚返回 对着陆场气象条件要求比较高(图)

2011年11月17日 11: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神八今晚返回对着陆场气象条件要求比较高(图)
 主着陆场各个通信设备状态良好,准备就绪。中广军事记者邓曦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神舟八号飞船在太空中飞行了半个月之后,终于要在今天(17日)晚上返回祖国。神八回家能否一切顺利?

  目前,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麻永平介绍,在昨晚六点半神八和天宫分离后,在今天早上五点半左右对神八又进行了一次轨道维持。这样神八从速度和位置来说,就基本调整到了可以回来的状态,处在了设定的轨道范围之内,而从今晚7点钟开始,将进行一个40分钟的返回。

  包括神舟飞船在内大部分航天行动,飞控中心在行动期间都是最忙碌的,在飞船返回前他们今天还有哪些工作要做呢?对于这个问题,麻永平副主任表示,飞控中心现在的状态确实非常紧张。

  因为要对飞船返回时各个状态进行确认,这里面一个最主要的是要保证轨道正确性,要保证神八返回时的精度在理论的范围之内,只有这样才能控制飞船精确地返回主着陆场。第二,由于飞船返回,对着陆场的气象条件要求比较高,就要根据主着陆场的气象条件,要根据分修正的情况,在返回的参数里面要精确地调整返回的控制量,以及大小,从而保证它能够精确地返回着陆场。

  麻永平:是从神八在天空脱离了以后他们是在独立的飞行,作为地面中心来说要密切监视它们俩飞行的轨迹,确保他们在独立飞行期间,他们能够互相远离,而且能保持一定的距离,确保整个飞行的安全,因为分离以后,他们俩在同一个轨道面上,而且在同一个轨道上,所以我们要精确的保证他们相对的位置,才能保证整个飞行后续返回制动时的安全。(记者张棉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