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德国科研装置随神八安全返回地球

2011年11月18日 21: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1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中国神舟八号飞船17日携德国生物医学实验装置SIMBOX安全返回地球,这标志着德中在载人航天项目中的首次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航天管理部门负责人格尔德·格鲁普博士在公报中说:“我们带着SIMBOX勇敢地越过了中国的万里长城,这为德国在载人航天领域开启了新的伙伴关系。”

  格鲁普博士说,长期以来,德国一直与美国和俄罗斯在航天领域保持合作,而德中合作对德美合作或德俄合作而言并非“竞争”,而是一种“补充”。

  据公报介绍,中德研究人员借助SIMBOX在太空开展了17项生物医药领域的实验,其中纯德方项目6项,德中合作项目2项,德国共有7所高等院校和机构参与这个项目。目前,该实验装置已从神舟八号返回舱中取出并运至北京的一个实验室,实验装置内的样本将被运回德国实验室进行评估。(记者郭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