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换届前调整检察系统官员 任命3名副检察长

2011年11月19日 10: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换届前夕,北京市对全市检察系统的人事进行了一次调整。市人大常委会昨日任命了3名副检察长,其中两位刚刚离开区检察院检察长位置。

  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慕平表示,此次调整是按北京市委对区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整体部署,以及中央、市委关于领导干部任职的有关规定,为改善市检察机关领导班子的结构,促进新老交替,市委综合考虑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的年龄、学历、精力等实际情况,对市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的领导班子进行的调整。

  市人大常委会对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昌平和大兴7个区任免的检察长进行了备案。他们中顾军和苗生明赴市检担任副检察长,韩索华则由昌平区检察院检察长调任西城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高祥阳 40岁副检察长经历丰富

  3名新任副检察长各有特点。最年轻的高祥阳只有40岁,这位拥有人民大学法制史在职博士学历的副检察长虽没有司法工作经历,但有丰富的工作经历。

  他先后在人民大学、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市委教育工委、西城区、海淀区等多个局处级领导岗位工作。在教工委负责高校搬迁期间,他推动建立了维护高效安全稳定的多个机制,为保障首都高校安全稳定发挥了作用;在海淀分管政法信访期间,协调重点疑难案件30多起,走访接待群众1500多人次,较好地解决了一批棘手的信访案件。

  苗生明 刑法学博士“水准最高”

  法学专业水准最高的苗生明今年46岁,北京大学刑法学博士学历。曾历任市检公诉处处长、市检二分院副检察长、石景山区检察长。

  他在市检公诉处工作期间,曾指导协调下级院办理了成克杰、李嘉廷、刘方仁、麦崇楷等十余名省部级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

  担任市检二分院副检察长期间,作为高检院指定的专家指导组组长,赴藏指导办理3·14系列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是专家型人才,全国检察专家。

  顾军 领导查办“曹文庄受贿案”

  54岁的顾军是中央党校政法专业大学学历,具有32年检察工作经验,历任市院多个岗位的处长,市检二分院副检察长、西城区检察院检察长,从事过职务犯罪侦查、控告申诉、检察技术和后勤服务。

  任市检二分院副检察长期间,妥善处理了“碧溪”、“天惠福”、“亿霖木业”等多起影响重大的集体访案件。任西城检察长期间,曾领导查办了国家药监局曹文庄受贿、玩忽职守案等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杨华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