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称新领导班子应勇于担当 做敢抓善管的表率

2011年11月20日 09:2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打开新局面,必须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满怀激情地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做敢抓善管的表率。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组织和群众把我们推到重要岗位,就应敢担当、能负重、有作为。否则就会愧对组织、愧对群众,愧对历史、愧对人生。当前,正处于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发展任务繁重,利益诉求多元,矛盾问题复杂,尤其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勇于任事,雷厉风行地抓,理直气壮地管,决不懈怠、决不退缩。如果该说的话不说、该干的事不干、该负的责不负,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矛盾踢皮球、面对歪风往后退,就是不忠、就是失职,就要错失机遇、贻误事业、带坏风气。一个班子,有了这样的干部,就会涣散士气;一个地方,这样的干部多了,就会影响发展。

  为官避事平生耻。敢于碰硬可能一时会得罪一些人,但最终会赢得大多数人。领导干部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迎难而上、恪尽职守,不怕得罪人、不怕丢选票、不怕失“人缘”。敢抓善管是魄力、是胆识,也是方法、是艺术。勇任事还须善谋事,讲原则还须通人情,敢担当还须会作为。要察实情、勤沟通、重协调,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和利益关系,办好大事、难事、棘手的事。主要领导干部要“肩膀硬、腰杆直”、一身正气,敢于干事业,善于带队伍,全力促发展。如果班子的每个成员都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那么,何愁人心不齐、风气不正、事业不旺?仲祖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