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抵达斯里巴加湾 中国总理首次访问文莱

2011年11月20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0日,中国总理温家宝抵达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开始对文莱进行正式访问。在机场,温家宝出席了文莱王储比拉为他举行的欢迎仪式。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斯里巴加湾11月20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20日从印尼巴厘岛飞抵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开始对文莱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中文两国建交20年来中国总理首次访问文莱。

  当天上午,温家宝乘坐的专机降落在斯里巴加湾文莱国际机场,文莱王储比拉前往机场迎接,并在机场为温家宝举行欢迎仪式。

  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温家宝说,这是我首次访问美丽的“和平之邦”,借此机会,我谨向文莱政府和热情友好的文莱人民转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温家宝表示,文莱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文建交2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民间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密切的协调与配合。在新形势下,深化中文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同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举行会谈,会见文莱王室成员,就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将签署涵盖能源、林业、卫生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文件。温家宝还将前往文莱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文莱大学参观,并与该校师生交流。

  中国驻文莱大使闵永年说,今年,中文两国共同举办了中文建交20周年暨“中文友好年”系列庆祝活动,内容涵盖政治、经贸、防务、文化、教育、青年、媒体等多个领域。温家宝总理此访将为系列庆祝活动划上完美的句号。

  文莱是温家宝此次出访行程的第二站。此前,温家宝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了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