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副镇长开微博监督政府引争议 力促官民互动(图)

2011年11月21日 09:4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副镇长开微博监督政府引争议力促官民互动(图)
王涛在卖苹果活动中接受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上帮农民叫卖苹果、炮轰县城的烂路、送孤残孩子去北京治病……微博互动完成这些事后,王涛成了红人。

  王涛刚当了5个月(陕西)延安市宜川县云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这一身份也是在新浪微博上实名认证的,昵称是网友起的——“百姓大于天”。

  但这些事,有点不像是一个副镇长能做出的。

  后遗症

  11月16日,34岁的王涛接到了入选央视2011年度“三农”人物候选人的电话。

  这位陕西延安宜川县云岩镇副镇长,此前在微博上替农民吆喝卖苹果,一下子火了起来。

  他觉得入选是好事,可以宣传一下当地政府的形象,还能再帮农民推广推广苹果。

  王涛要去延安市委宣传部盖章,得先找宜川县委组织部和宣传部开介绍信,不巧,两个部门的负责人都外出工作了。

  给宣传部的同学打电话,这位同学很犹豫,说“不知道领导会不会同意”。

  他感觉有些微妙,就跟他在微博上“吆喝”宜川苹果一样。

  他亲自押车,把苹果运往北京、海南,当地40吨滞销的苹果顺利外销。回来后,他去几个村里,果农们拍手称好,再三感谢。但同僚的声音,却不一样。

  他的一位同学去别的乡镇办公,有的镇干部直接问:王涛这么做,是不是想当官想疯了?

  “我同学说这件事时把我逗笑了,说没有压力也不可能。”

  卖完苹果后,宣传部曾建议围绕这次“微博助农”,拍一个宜川苹果和王涛的专题片,好好宣传一下,结果没了下文。后来,宣传部的一位领导告诉王涛,“县领导没有表态,既不肯定,也没否定。”

  王涛纳闷了,微博直播卖苹果,都是展示政府正面形象,镇长、宣传部长都很支持,可事情为啥变得这么微妙呢?

  有和王涛关系不错的官员让他自个儿想想:你一个副镇长的身份,做这些事合不合适?你做了后,领导会怎么想?

  “一个好的领导,完成上级领导交代的事情就是尽职了。不是上级部门、上级领导布置的工作,你为什么去做?这不是多此一举、多管闲事吗?”熟人“点拨”他。

  当时“吆喝”卖苹果,王涛还真没想到这会对自己的仕途造成什么样的影响,现在回过头来想想,结果可能有两个:碰到开明的领导肯定会赞成他为百姓办实事,但也有的会想:王涛这个人怎么这样,没允许怎么去做?

  再后来,人民日报也派记者来采访他了,王涛在单位更是刻意低调,闭口不说卖苹果的事,即使有同事偶尔提起,他也岔开话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