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校车事故幼儿园开园复课 上课孩子家长接送

2011年11月21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1日,甘肃正宁校车事故后,政府组建的榆林子镇幼儿园正式开园,205名幼儿重新回到了校园,开始了正常的校园生活。开园复课的榆林子镇幼儿园,租用原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址,配备教师29名。杨艳敏 摄  

  中新网正宁11月21日电 (记者 朱世强 杨艳敏)21日上午,由当地政府新组建的榆林子镇幼儿园正式开园,205名幼儿重新回到了校园,开始了正常的校园新生活。

  开园复课的榆林子镇幼儿园,租用原“小博士”幼儿园校址,配备教师29名,其中选派公派教师6名,原小博士幼儿园教师23名。

  一大早,李有房骑着自行车送来了4岁的小孙子。李有房说,有车接送还是方便,但希望校车少拉点孩子,让孩子安全一点。

  此前,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捐赠了一辆45座校车,据该镇学区人员介绍,此辆校车暂时还未投入使用,来校上课的孩子都由家长接送。

  原小博士幼儿园在园幼儿737名,除去遇难和受伤住院的62名、外乡镇幼儿40名外,应报道幼儿635名。截至11月21日上午10时,共报到幼儿540名,根据家长自愿和就近入学原则,榆林子镇幼儿园接收幼儿205名,镇辖区12所小学附设学前班18个,接收幼儿335名,有5所小学学前班已于18日下午开课。

  对于目前尚未报名注册的榆林子镇95名幼儿和外乡镇40名幼儿,当地政府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动员,尽快入园。

  4岁的张恒智是原小博士幼儿园学生,今天他来到了新的幼儿园,感觉一切很新鲜,他说喜欢这个新的幼儿园,也喜欢小朋友和老师,这里的桌子和椅子都比小博士好。

  中二班的胡艳老师以前是小博士幼儿园的老师,事故发生后,她来到了这所新开的幼儿园。胡艳介绍说,办公桌、电子琴、玩具、书本等基本所有的教学设备都是全新配置的。

  鉴于小博士幼儿园管理混乱,已不具备办学资质,正宁县已取消其办学资格,收回了该幼儿园办园资格证件。按照市县总体部署和要求,决定租用原小博士幼儿园校址,组建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并已开展了校舍维修、设施购置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据悉,榆林子镇幼儿园将在该镇东街征地15亩,作为筹建公办幼儿园的新校址,计划2012年秋季建成,并投入使用。(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