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一周三起重大事故45人死 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2011年11月21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国家安监总局21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上周共发生三起重大事故,导致45人死亡,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16日,中国甘肃庆阳市正宁县一辆校车非法严重超员酿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据知,发生事故的校车核载9人,实载64人,超载6倍,造成21人死亡。

  “11.16”校车事故发生后,中国国内掀起了一场针对校车安全的大反思。官方媒体《人民日报》援引相关统计数据称,近五年媒体报道的74起校车安全事故中,在死亡人数中有74%是农村学生;49%的校车事故发生在义务教育阶段,50%在幼儿园。舆论呼吁加强校车安全监管,杜绝该类惨剧重演。

  上周,化工、工商贸企业分别发生重大事故。陕西西安市“11.14”小吃店液化气罐泄漏引发爆炸事故和山东泰安市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11.19”重大爆燃事故,共造成24人死亡。

  21日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煤矿较大事故时有发生。湖北、内蒙古煤矿各发生一起较大事故,两起事故的作业工作面涉险人数均在10人以上,险酿重大事故。

  同时,中央企业连续发生较大建筑施工事故。据统计,上周央企发生两起较大建筑施工事故,涉及3家企业,造成7人死亡,3人下落不明。

  上周,盲目施救导致较大事故时有发生。据统计,共发生两起因盲目施救导致的较大事故,事发时3人涉险,最终导致9人死亡。

  安监总局特别提到,内蒙古在一周内连续发生三起较大事故。特别是锡林郭勒盟塬林煤矿“11.18”采煤工作面顶板事故险些酿成重大事故。(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