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琼州海峡液化气船失火10人获救1人失踪

2011年11月21日 17: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海救助局21日对外通报,一艘液化气船20日下午在琼州海峡中水道附近发生机舱起火,事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201”轮、“南海救116”轮先后赶赴现场进行救援,船上11人获救,其中1名后证实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另有1名船员失踪。截至21日下午,一直在搜救的救助人员尚未发现该名失踪船员。

  20日下午,南海救助局接到海南省搜救中心的救助信息:一艘名为“招洋”轮的液化气船在琼州海峡中水道附近发生机舱起火,情况危急,请求救助。据了解,该液化气船隶属于海南招港海运公司,从顺德开往洋浦。事故发生时该船已卸完货,船舱有一定压力,据初步判断,事故原因可能是由于瓶内残余气体在运输过程中碰撞泄露引起,机舱大量冒烟,危险程度极高。船上有12人,3人受轻伤,一人伤势严重,一人落海失踪。

  接报后,南海救助局立即出动海口基地救助船“南海救201”轮和“南海救116”轮出动救援。“南海救201”轮于16时许到达现场,此时火情经船员自救已经得到控制,“南海救201”轮在海面7级大风,3米浪高环境下,冒着危险将5名船员逐一接到救助船上。接救的5人中,其中一人伤势过重,已无生命迹象。16时30分,“南海救116”轮也赶到遇险现场,给遇险船提供水和食品等补给,并组织救助力量搜寻落水失踪船员。

  当晚,“南海救116”轮对遇险液化船接上拖缆,并于翌日凌晨3时20分顺利将该船接拖回海口锚地,船上6名船员随船获救。“南海救201”轮在结束伤员转移任务后,继续返回现场搜寻落水人员。截至21日下午,尚未发现落水失踪船员。 (王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