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网络媒体武汉“论剑” 新业务新业态受关注

2011年11月21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网络媒体武汉“论剑”新业务新业态受关注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1日在武汉举行。 艾启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11月21日电 (记者 艾启平)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1日在武汉开幕,来自中央和全国各地网络媒体负责人、学者、官员等300多人出席。

  中央外宣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当前,互联网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应用的快速扩张期,互联网创新和普及应用速度前所未有,网络技术更新周期越来越短,新业务新业态层出不穷。其三个趋势值得高度关注:一是互联网的媒体化和深刻影响现实的特点日趋明显。二是互联网正在向“可移动”、“便携化”方向加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的加快发展,催生了新的传播形态、产业形态、业务形态和商业形态。三是微博客等社交网络呈蓬勃发展势头。

  据权威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网民人数接近5亿,互联网已经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众媒体,并具有巨大发展潜力。中国手机上网用户已接近3.5亿,中国9亿手机用户都是移动互联网的潜在用户。去年以来,中国互联网发展最具标志性的事件,就是微博客等社交网络的迅速兴起。目前,中国微博客用户已经超过3亿。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高钢表示,互联网信息技术比人类历史上的任何科学发明都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影响着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和各个时段。移动互联网、便携智能终端、云计算这三大核心技术,最终将形成千姿百态的信息服务,改变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的信息交流的模式与样态。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千龙网等近20家单位共同主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推动网络媒体新跨越 促进网络文化大繁荣”,由人民网、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承办,论坛还设置了四个分论坛:“弘扬核心价值 增强文化引导能力”、“借力技术手段 提升影响力传播力”、“引领微博时代 改善网络舆论生态”、“关注移动互联 扩展无线发展空间”。

  本届论坛上还通过了《武汉宣言》。人民网总裁廖玒代表中国网络媒体界郑重承诺,共同奏响网络文化建设繁荣的新乐章。(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