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校车事故幼儿园董事长弟弟称超载只是罚款

2011年11月22日 00:48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21日是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校车事故发生的第六天。由原来的民办幼儿园被政府重新组建了之后复课了。当事幼儿园董事长的弟弟称,校车超载从来没有人管过,7年里他们只遇到交警罚款,罚款完就可以继续通行。2011年11月21日播出的央视新闻《1+1》关注甘肃校车事故,以下为节目实录:

  ——校车:不仅在于车……

  (节目导视)

  解说:

  甘肃正宁校车事故幼儿园今日重新开园复课。一样的校园不一样的名称,还有不一样的孩子。

  正宁县榆林子县幼儿园 黄园长:

  跟他们多交流,抱抱摸摸,让孩子跟老师先亲近起来。

  解说:

  手续合法,临审正常,但是这却是一辆夺去20人生命的危险校车。

  声音来源:李军刚弟弟

  李军刚弟弟:从来没有人管过。

  记者:

  没有人要求你整改?

  李军刚弟弟:

  没有,没有,充其量就罚个款,罚500。

  解说:

  事故发生,正宁全县校车停运整顿,庆阳市也决定停止明年公车更新计划,将预算资金全部用于为孩子们购置标准化校车。

  同期声:

  校车推行首先就是安全问题。

  解说:

  一边是车辆短缺,一边是超载违规。全国性的安全大检查过后,真正的校车能开进所有的校园吗?

  全国人大代表、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 周洪宇:

  长期以来不太重视儿童的基本权利。

  解说:

  《新闻1+1》今日继续关注——校车:车的问题?人的问题!

  评论员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今天是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校车事故发生的第六天。今天由原来的民办幼儿园被政府重新组建了之后复课了,原来700多的幼儿园现在有不到1/3的孩子又回到这个幼儿园里。

  我们来看看这样一张照片,这是今天记者拍的。孩子毕竟还小,脸上又露出了笑容。我们真的希望很多老师,包括心理的专家能够帮助孩子们争取这样的一个事故不给他们内心留下阴影。但是我们这些大人却不能假装看不见,从此之后就将这件事给忘了。我们如何能够制止一个事故发生了,然后快速地处理,可是只是治标却不治本,然后隔一段时间之后类似的事故又在其他地方再次发生这样的怪圈。

  我们注意一下在这张照片上有一句话没有写全,就在房子上,“一切以孩子为中心。”那好了,我们怎样应该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呢?来,就从今天幼儿园孩子的复课开始说起吧。

  (播放短片)

  解说:

  校园不一样的名称,孩子们需要重新开始。今天正宁这所名为“小博士”的民办幼儿园已经不复存在,由政府组建的榆林子镇幼儿园正式开园。

  本台记者 刘建辉:

  今天重新组建的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复学开课。按照就近就读的原则,将有205名家住在附近的学生到这里来上课,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老师正在带孩子们做课间的活动。

  解说:

  事故发生前小博士幼儿园共有孩子737名,除去遇难和受伤住院的62名孩子用,需要入园的还有675名。目前新成立的榆林子镇幼儿园仅接受了在榆林子镇附近居住的205个孩子。

  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 黄园长:

  先是就是对班级进行编排,编排孩子入园以后进行了常规的训练,然后就是按照正常的活动先开展起来,让孩子先把课开了。

  解说:

  除了今天开课的205名孩子,其余的孩子如何安排呢?据了解,当地政府在榆林子镇辖区内12所小学开设了18个学前班就近接收幼儿入园。目前已接收幼儿335名,此外还有40名家不住在榆林子镇的幼儿已被安排在所在乡镇入学。对于其余尚未报名注册的幼儿,当地政府表示正在开展协调动员工作,力求让这最后一批幼儿尽快复园上课。为了消除孩子们的心理影响,新组建的榆林子镇幼儿园抽掉配备的29名教师中刻意安排了3名心理咨询辅导老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