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番禺化工厂发生爆炸 火灾已被控制暂无伤亡

2011年11月24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番禺化工厂发生爆炸火灾已被控制暂无伤亡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视频:广州番禺一化工厂爆燃 暂无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1月24日电(莫非 张乾铄 张晓丰)24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坑头村和石基镇文边村交界处的东线工业区内福田化工厂发生爆炸,当地消防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未有人员伤亡报告;爆炸原因仍然在调查中。

  据广东省消防总队当日下午约17时45分最新通报,目前爆炸现场火灾已得到控制,未发现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据参与现场救援的广州消防支队人员介绍,发生爆炸的场所为该工厂存储硝酸钾和硝酸钠的简易仓库,爆炸面积约800平方米。爆炸发生后,广州消防部门立即出动15台消防车辆赶到现场开展抢险救援。

  据在事发地点1公里外工作的周先生回忆,爆炸声一直持续了两分钟,非常强烈,地都颤抖了。另一名附近市民说,三公里之外也有感觉,“像发生地震一样”。

  广东省消防总队称,目前整个工业区已被警方封锁,工业区内工作人员已经全部疏散。有现场市民反映,事发地散发出刺鼻味道,附近幼儿园的小孩都已被紧急疏散。(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