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苍梧非法盗采稀土矿引发山体滑坡 7人失踪

2011年11月27日 09: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广西苍梧县政府了解到,11月26日下午3点30分许,在与广东郁南县接壤的苍梧县大坡镇马王村,因不法分子盗采稀土矿引发一起山体滑坡事故。据初步了解,截至目前有7名盗采人员在事故中失踪。

  26日下午事发后,苍梧县组织人力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施救。接到事故报告后,梧州市委书记刘志勇指示立即组织各方力量进行科学施救,减少人员伤亡,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市长王凯等人马上调集武警、公安、消防、国土等相关部门火速赶往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工作。梧州军分区官兵也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记者从苍梧县方面了解到,经有关方面现场勘查初步认定,这是一起由不法分子非法盗采稀土矿引发的山体滑坡事故。目前作案嫌疑人已被控制,据嫌疑人交代,有7名盗采人员在事故中被埋失踪。

  梧州市、苍梧县已在现场成立处置指挥部,下设11个施救工作小组,迅速开展施救工作。截至27日凌晨,事故现场施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26日下午,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盗采稀土行为暨整治矿产资源开发管理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全面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采矿行为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盗采稀土矿产行为,遏制非法盗采稀土矿产现象的蔓延,确保矿产开发管理秩序和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记者张周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