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在河北考察称建保障房是良心工程

2011年11月28日 23: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克强在河北考察称建保障房是良心工程
    1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河北省廊坊市实地考察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成效。这是李克强在儒苑保障房小区施工现场向施工单位详细了解如何保证工程质量。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这是李克强在廊坊市荣盛混凝土有限公司检测室,仔细询问水泥等建材的检验标准和检测情况(11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让党和政府的阳光真正送到住房困难群众身上

  ——记李克强在河北考察保障性安居工程

  大规模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采取的一项具有重大和长远意义的战略举措。今年全国1000万套保障房开工建设目标实现后,如何巩固成果,进一步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公平分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十分牵挂。

  25日一大早,李克强冒着严寒,驱车来到河北省廊坊市。他深入建材生产企业、在建工地、申报分配现场和住户家中,详细了解保障房建设和分配情况。

  质量既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住房困难群众的生命线

  建材,是保证住房质量的第一道关口。

  一到廊坊,李克强首先来到为当地多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提供水泥的荣盛混凝土有限公司。

  “你们按什么标准进行测试?”在混凝土压力极限测试车间,李克强一边拿起一块混凝土样品仔细察看,一边询问。

  “我们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标准。”公司负责人回答。

  “每批次都检吗?”

  “每批次都要检。”

  “怎么证明呢?”李克强追问。

  “我们要保留样品,同时这里还要保留每批次测试的原始记录。”公司负责人指着操作台上的电脑说。

  得知该公司也为商品房项目提供混凝土,李克强问:“保障房建材必须和商品房建材执行同样的标准,你们是这样的吗?”

  “标准一样,而且对保障房优先供应。”公司负责人回答。

  “建保障房是良心工程,建材是住房质量的第一关,绝不允许劣质建材出厂。”临别时,李克强反复叮嘱围拢过来的公司员工。

  施工质量,是保证住房质量的重要环节。25日下午,李克强来到正在建设的儒苑小区保障房工地。

  虽然天气寒冷,但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景象。李克强戴上安全帽,仔细察看桩基和钢筋捆扎情况。负责施工的队伍来自江苏泰州,李克强亲切地和工人们握手,询问他们远离家乡生活怎么样;叮嘱他们天气转冷了,户外施工一定要注意安全和保暖。

  “施工进展顺利吗?”李克强随后问项目负责人。

  “很顺利。”

  “质量第一。冬天到了,千万不能抢工期啊!”李克强叮嘱。

  “工地监理一天24小时盯着我们,质检站不超过3天就来一趟。我们一点也不敢含糊。”项目负责人说。

  工程监理告诉李克强,房子盖好后,每栋楼的山墙上都要竖永久标志牌,刻上施工单位法人和监理的名字。“我们压力很大”。

  “大家都有压力,就变成动力了。”李克强说:“干好了,这个标牌就是你们的光荣榜;干不好,就成了耻辱柱。”

  “保障房绝不是低质房。对保障房质量,我们实行终身追究。”李克强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住房群众的生命线。各个环节都要切实负起责任,追求‘百年安居’。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赞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