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太原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2011年11月29日 18: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29日清晨开始,山西省会太原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截至16时,稠密如糯米面般的雪花依旧当空飘落。降雪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通,但也同时净化了太原市近期以来的恶劣大气环境,增加了土壤墒情。

  29日7时许,太原城区开始落下成片雪花。至10时左右,降雪量逐渐加大。太原市气象部门11时许采集的数据显示,该市已普降中雪。短短几个小时,太原城区地面已有厚厚的积雪,整个城市也被装点得银装素裹。

  对于这场降雪,太原市民盼望已久。进入冬季以后,特别是进入采暖期,太原市空气日显干燥,且大气污染骤然加剧。有关数据显示,11月1日采暖期开始到11月27日,太原市区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值超国家二级标准1.57倍,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虽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但与10月份相比上升0.89倍。

  太原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降雪过程将对净化空气、增加土壤墒情大为有利。气象数据显示,降雪过程中,太原市的空气相对湿度已达90%以上,市民享受到了久违的湿润。

  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这场降雪可能对道路交通、设施农业等产生不利影响。记者中午在太原城区一些主要交通干道看到,汽车行驶速度明显减慢,一些路口车辆较多,但尚未出现拥堵状况。

  山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因降雪导致跑道摩擦系数达不到安全起降标准,同时能见度较差,已经于29日13时关闭,机场候机楼内滞留旅客1200多人。同时已启动太原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橙色预警,机场关闭至30日6时,如果还有降雪将继续关闭。

  记者从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受全省大范围降雪影响,截至29日16时,该省高速公路除运城、临汾、翼侯和祁临路霍州至临汾段正常通行外,其余全部封闭。管理部门在高速公路上共撒布融雪剂、防滑料537吨,出动人员1114人,出动除雪机械设备190台。

  针对此次降雪过程,太原市政府已于28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及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以雪为令,按照“门前三包、属地管理”的原则,即时清雪除冰。供热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保供热工作。

  太原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降雪过程将于29日下午逐渐减弱,预计于当日夜间结束。(记者晏国政 吕晓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