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新社代表团在尼泊尔与媒体同行探讨交流与合作

2011年11月30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代表团在尼泊尔与媒体同行探讨交流与合作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左1)走进Prime FM电台直播间,接受该台记者直播采访。刘北宪说,在尼泊尔的七天访问虽然短暂,但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以及尼泊尔美丽的自然风光与神秘的传统文化令代表团印象深刻。中新社记者 宗金柱 摄
    中新社代表团一行11月30日下午与尼中媒体论坛、尼泊尔新闻理事会、尼泊尔记者联盟、尼泊尔国家通讯社等媒体和机构的代表举行座谈。图为中新社社长刘北宪(中)正在发言。中新社记者 宗金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加德满都11月30日电 中国新闻社代表团30日结束了在尼泊尔为期一周的访问。在尼访问期间,由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率领的代表团与尼新闻机构广泛交流,探讨合作,希望通过两国媒体间的互动,进一步深化中尼两国传统友谊,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30日上午,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走进Prime FM电台直播间,接受该台记者直播采访。刘北宪说,在尼泊尔的七天访问虽然短暂,但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以及尼泊尔美丽的自然风光与神秘的传统文化令代表团印象深刻。

  中午,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中国驻尼泊尔大使杨厚兰等与代表团一行共进工作午餐。施雷斯塔对代表团一行访尼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刘北宪说,作为媒体人士,会把在尼期间的所见所闻介绍给中国民众,加深中国民众对尼泊尔的了解。

  中新社代表团一行30日下午还与尼中媒体论坛、尼泊尔新闻理事会、尼泊尔记者联盟、尼泊尔国家通讯社等媒体和机构的代表举行座谈。刘北宪说,中国有句古语“有缘千里来相会”,中国新闻界与尼泊尔新闻界是有缘分的,这种缘分既根植于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交织在一起的传统和文化,同时在新的时代两国新闻界亦精心培育和发展了这种友谊,中国新闻社与尼中媒体论坛的友好交往就是最好的例证。

  刘北宪说,中国新闻社与尼中媒体论坛有着这样的共识:共同致力于两国新闻界的友好交往与沟通。刘北宪向与会尼媒体人士介绍了中国新闻社的情况,并希望未来能为尼媒体提供全方位的新闻服务,开展各方面的合作。

  刘北宪还期待与尼媒体机构合作,扩大中国新闻社旗下<<中国新闻周刊>>南亚版(英文)在尼泊尔的发行,以通过这本刊物,让更多尼泊尔民众了解中国,促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

  尼中媒体论坛主席柯绍•施雷斯塔在座谈会上对代表团一行即将结束访问表示依依不舍,称此次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必将在尼中新闻界交流史上写下重要一笔。

  应尼中媒体论坛邀请,中国新闻社代表团于24日抵达加德满都开始对尼泊尔进行访问,与尼媒体机构及新闻界人士广泛交流。访问期间,尼泊尔总统亚达夫、总理巴特拉伊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