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目击女子空降兵演练:夜间跳伞似“银燕振翅”(图)

2011年12月01日 08:22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击女子空降兵演练:夜间跳伞似“银燕振翅”(图)
飞燕凌空。
夜间观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初冬的大别山麓寒风凛冽,一场夺控机场的战斗演练正在进行。

  上午9时10分,一架运输机掠过云层。机舱内,16名全副武装的伞兵待命出击,其中4名女伞兵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首次参加实兵演练的空降兵某部女子空降侦察引导队队员。

  天空薄雾弥漫,气象恶劣;着陆场山石、树木林立,地域复杂。“跳!”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女兵们似银燕振翅,一个接一个跃出机舱……

  “女子空降侦察引导队,主要担负战场侦察、指示目标和对空引导等任务,是空降兵部队一支重要的战斗分队。”女子空降侦察引导队队长佘红梅告诉记者:“为了练就‘空中能跳、地面能打、战场能侦、精于引导’的过硬本领,参演的4名女战士,不仅人人有200次以上的跳伞经历,掌握3种伞型和4种机型的跳伞技能,而且还经过严格的侦察专业培训,具备全面过硬的军事素质。”

  “全体注意,迅速解脱伞具,向我靠拢!”着地后,女兵班长杨晓林迅速下达指令:“彭静珺,架设侦测仪,布设空降场;耿丽丽、贾倩倩,负责气象侦测……”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4名女战士分3组展开作业,不到10分钟,一个“T”字形空降标示物铺设完成;一组气象侦测数据迅速出炉:空中合成风每秒5-6米,地面合成风每秒2-3米,风向东南……

  “01,01,我是03,飞机70度角进入伞降……”杨晓林手持电台,与航空兵协同。9时40分,飞机准时抵达空降场上空。“01,01,准备……跳,跳!”杨晓林发出指令。飞机舱门打开,伞兵从天而降……

  飞燕穿云,神兵天降。这次演练,女子侦察引导队队员们面对陌生地域、变幻莫测的气象,圆满完成了夜间跳伞、气象观测、侦察引导等数十次空降侦察引导任务。(记者 赵启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