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新闻周刊》543期:入世十年

2011年12月01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新闻周刊》543期封面
《中国新闻周刊》543期封面

  中新网12月1日电 《中国新闻周刊》543期封面关注中国入世十年。中国迎来了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十年来的实践表明,中国和世界,都受惠于此。正是加入世贸组织,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和规模化的加工模式优势才显现出来,并使中国成为全球制造的最大基地。10年之后,市场经济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市场已经成为中国经济领域资源配置的最基础的方式。

  这10年,无论是在经济发展还是法制建设上,“世贸”都给了中国极大的动力。本刊通过对一个国际贸易律师、IT行业、汽车制造业的调查表明,在当今世界格局中,一个封闭的国家既不可能有发展,更不可能有安全,只有真正打开国门,将自己自觉纳入国际游戏规则圈,才能真正带来发展和安全。正是基于此,面对未来,中国唯一可以选择的道路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渐至岁尾,地方省委换届陆续进行。在经历了之前各省区党政一把手集中调整后,接着进行的省委常委班子调整并无大变化,整体呈稳定趋势。本期《地方省委换届稳中微变》关注的是换届中的“微变”。而边疆地区常委班子“60”后增多是一大亮点。

  《访村长之死》关注一起离奇的死亡事件。52岁的村主任游济安,被6名保安从湖南省新化县县委大楼里抬至一辆长城哈弗越野车的后备箱中。监控画面显示时间为2011年6月9日1时10分19秒。 4天后,在距家40多公里外的资江上,人们发现了游济安的尸体。警方的答案是“生前溺水窒息死亡”,而“二次尸检”结果的公布也似乎让事件告一段落。但家属对政府的“不信任”以及事件引发的网络质疑仍待平息.

  《愤怒的小鸟》将视线聚焦一群原本自由的精灵——禾花雀。每年秋天它们从西伯利亚起飞,纵越中国大陆,飞往南方过冬,但经过广东,它们却因肉质肥美,“进食可大补”而大部分都有去无回。尽管早在2000年8月,中国国家林业局就将禾花雀列为三有物种(《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但整整十年,仍禁不住南粤人对这种可爱小鸟的贪欲。

  《时装也政治》聚焦贝纳通一组特别的广告。11月16日之后,人们可能会在全球主要报纸期刊、网站甚至街边看到一组组令人骇异的画面。这组合成照片让世界上政治、宗教领域内的“宿敌”亲吻,引发了争议。然而,与贝纳通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广告创意比较起来,它的产品却显得低调而平淡。时装政治,贩卖的究竟是什么?

  在中国影响最大的一套少儿科普读物,最初是由一个女儿缠着妈妈提问“问出来”的。参加编写这套书的一位作者,从北大化学系的本科生,最终成了著名的科普作家。50年后的今天,它在筹备出版第6版的时候,正在通过网络向全国的孩子们征集问题。本期关注《<十万个为什么>:你问故我在》。

  《<失恋33天>的成功学》试图探寻这部小成本电影是如何却凭借一个与观众产生共鸣的故事和一步步精准的营销方式获得空前票房的。

  由于建设用地二级市场价格飞涨,直接刺激了扩大征地的冲动,使大量优质耕地变为建设用地,严重制约我国农业竞争力水平的维护。而地价降下来,有利于中国的农业发展,最终受益的是广大农民。本期《地贵伤农》聚焦有价的土地究竟给农民带来什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