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启正会晤日本首相野田 野田称将尽快实现访华

2011年12月01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9月2日,日本东京,日本新任首相野田佳彦抵达首相官邸。这是他第一次作为首相走进首相官邸。  

  中新社东京12月1日电 (记者 孙冉)12月1日,赴日本参加第五届中日关系研讨会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一行在日本首相官邸会晤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

  野田佳彦在会晤中表示,感谢赵启正长期以来为中日关系所做的贡献。

  野田表示,自己将尽快实现访华。访华期间,将与中国领导人就深化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并就明年两国建交40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进行磋商。

  野田还称,自己曾于1984年参加中日青少年3000人友好访华团,他特别希望中日之间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往来。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表示,野田首相就任以来,关于重视中日友好的发言中国国民都有耳闻。坚持中日友好符合两国利益。

  中日关系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日本世界和平研究所共同主办。汇集了中日两国政界,财界,学界的代表,就中日关系面临的问题及未来走向进行探讨,探讨结果将以报告形式递交两国政府。该研讨会始于2007年,本次为第五届。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