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专家解析北京今冬初雪“迟到”原因(图)

2011年12月02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气象专家解析北京今冬初雪“迟到”原因(图)
12月2日,北京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视频:北京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阚枫) 今天早晨北京开始出现小雪天气,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北京出现的首次降雪,北京城区及大兴、丰台、通州、昌平均出现零星小雪,大兴降水量0.3毫米(积雪0.1厘米)。由于今天是周五,早晨的这场降雪对北京的交通早高峰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压力。

  对于本次京城初雪的形成,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表示,前些天冷空气过境时就有预报说会出现初雪,但是上次的冷空气从北京南部穿过,没有在北京形成明显的降雪天气,今天从凌晨开始的这场降雪,是由于一股弱冷空气从内蒙古中部发展而来,在高空形成一个小的低压槽,由于湿度较大,促成了本次降雪的条件。

  此前有市民反映,今年北京入冬的气温偏暖,降雪也迟迟未到,对此李小泉表示:“虽然北京的初雪时间变化比较大,但是从多年平均来看,北京的初雪天气一般也是发生在11月底,大概在28日、29日,今天的降雪可以说接近往年正常时间。”

  对于这场小雪的走势,李小泉分析,这场降雪的动力结构不是太好,但是湿度比较大,因为冷空气强度较弱,这场降雪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京津北部,降雪量不大,持续的时间也不会很长,预计今天中午前后就会停止。

  据了解,本次降雪由于伴随雾霾天气,北京地区地面能见度降低,由于雪天路面湿滑,又正值周五交通早高峰,此次降雪对北京交通出行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对于降雪伴随的雾霾天气,李小泉也建议,由于气温较低,又逢雾霾天气,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消散,也会加大病菌的传播几率,民众应该减少外出活动。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