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0位女科学家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1年12月02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闫晓虹)第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六所高校、四家科研院所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从133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该殊荣。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以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获奖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萍,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课题组长、研究员柳红,新疆大学教授刘浪,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彭茹雯,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教授赵艳,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吴嘉炜,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副所长陈薇,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赵书红,海军装备研究院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崔东华,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胡敏。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说,女性是科技人才队伍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

  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主办的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候选者平均年龄降至41岁,再次出现80后女科学家的身影。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候选者比例上升至九成,来自西部的候选者比例也上攀至二成九。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