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政策

2011年12月02日 21: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时强调

  深化改革开放推动转型创新 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陪同下在天津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创新体制机制和推动科技进步,以改革促发展,在开放中扩内需,靠创新增动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转型。

  李克强来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进展情况。他说,创新对促进发展至关重要,特别是在当前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外部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要想在应对挑战中求生存谋发展,立于不败之地,就要在扩大开放的进程中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在发挥好传统优势的同时,加快向更加依靠创新驱动的方向转变,通过改革使更多的资本、资源、人才等要素向创新活动和产业升级集聚。企业拥有的核心技术、自主品牌、骨干和领军人才越多,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就越强,国民经济就会更健康、更有竞争力,调结构、转方式也就更有基础。要通过技术创新基金和创业投资等措施,为中小和微型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千方百计为创业提供条件,为就业提供机会。

  在卡特彼勒亚实公司,李克强仔细察看高效柴油发电机装配线,了解主要生产环节的质量控制流程。李克强说,技术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我们要从制造业大国发展成为制造业强国,必须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学习借鉴一切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不仅提高我们的产业技术水平,而且做到产品质量过硬。把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结合起来,增强每一位员工的责任心,共同推升企业和产业在国际和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力神电池公司主要生产用于电子信息产品和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李克强对他们加强研发、不断开拓市场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世界各国的大趋势,也是必争的产业高地。要贴近市场,紧盯前沿,抓住重点,力争取得突破,不仅要形成新的产业,而且要真正掌握关键技术,开拓新的市场需求,在国际竞争中占据主动,打造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

  在朗庭园公租房建设工地,李克强听取了项目规划和建设的介绍,实地考察了房屋竣工验收的各项检测。他对在场的建筑工人、质检人员说,住房对群众是大事,要把好检测验收这“最后一关”,把质量可靠的住房交付群众使用。在了解了天津个人房产信息管理系统的内容和应用情况之后,李克强说,要加快全国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联网工作,为保障房公平分配、房地产调控、相关制度改革奠定基础。他强调,要加快完善保障房分配、退出和监管制度,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坚决纠正和打击各种违规行为,真正让住房困难的中低收入群众得到实惠。要坚持实施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巩固调控成果,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住有所居。

  考察中,李克强充分肯定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天津继续发挥区位优势,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历史机遇,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推进转型创新,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