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近期天气以降水少、大雾突出为基本格局(图)

2011年12月0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近期天气以降水少、大雾突出为基本格局(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4日电 综合消息,近日强冷空气横扫中国中东部,带来强降温和雨雪天气。2日,强冷空气的影响基本结束。目前,中国大部地区目前正处于冷空气活动的间歇期,近期天气形势将以降水稀少、大雾突出为基本格局。

  四川等地小范围雨水 华北中南部雾气弥漫

  昨日凌晨至今日凌晨,只有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华北地区西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地局部地区有小范围的雨水分布。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随着系统东移,降水区域稍有扩大。黄淮西部、江汉、江淮北部、江南西北部也将有弱降水出现。与此同时,新疆北部、黑龙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仍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局地依旧是“雪势”最猛的地方。

  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陈青昊指出,从3日一直到5日,冷空气持续影响,新疆北部和西部雪还是比较多的,气温也会一天降一点。同时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再到华北、黄淮、江淮一带阴雨雪天气将会自西向东扩展,但是总体来看雨雪都不大。

  未来24小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4~6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

  由于冷空气还没有南下到来,大雾天气近日可谓愈演愈烈。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大雾天气将向西蔓延,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盆地北部及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有轻雾,其中,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西部、河南东北部、江苏中部、湖南西南部、江西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北部、黑龙江大部、川西高原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雪(5~6毫米);黄淮西部、江汉、江淮北部、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重庆北部、湖北西部局地有中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中部和西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海南东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山东半岛南部局地有中雨;新疆北部、内蒙古、华北北部有4~6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中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中东部、甘肃河西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部及海南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东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