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一集装箱轮在福建平潭海域沉没 1死2失踪

2011年12月04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一集装箱轮在福建平潭海域沉没1死2失踪
    4日3时30分,山东潍坊籍集装箱轮“金山岭”在福建平潭东庠岛东南面约3海里处沉没,船上22名船员遇险。截至4日下午4时,共有19名船员被救起,发现一具尸体,2人失踪。 陈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平潭12月4日电 (陈帅 张建忠)4日凌辰3时30分,山东潍坊籍集装箱轮“金山岭”号在福建平潭东庠岛东南面约3海里处沉没,船上22名船员遇险,截至当日下午3时,共有19名船员被救起,发现一具尸体,2人失踪。

  搜救行动在接到报告后的第一时间展开。福州平潭海事处处长江常锋介绍,海事、海警、海军等舰艇,专业救助船和专业救助飞机赶往事发水域,展开海空立体搜救。共计出动两架救助直升机、6艘公务用艇,集结10余艘过往船舶参与救援。其中,救助直升机救了3人,‘东海救113轮’救助船救了1人。

  当日清晨,平潭澳前镇、流水镇、东庠乡共组织了50余艘渔船前往搜寻遇险船员。“镇里接通知后,立即组织潭东边防派出所、前进村渔业协会和停泊在东澳渔港内的35艘大马力渔船参与搜救,先后两批次共救起15名船员。当天风浪大,气温低,要是稍微延迟下,后果不堪设想。”平潭澳前镇镇长翁彬告诉记者。

  据悉,灾难发生后,平潭迅速成立了“‘1204海难’处置领导小组”,要求澳前、流水、东庠、南海、敖东等乡镇继续组织人员沿海岸搜寻,要求在确保救援安全情况下,进一步扩大搜救范围,全力搜寻落水人员。(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