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南部塔里木盆地西南缘出现暴雪天气

2011年12月06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6日电 (记者 孙亭文)新疆气象台6日13时发布南疆偏西地区道路结冰黄色和暴雪蓝色预警信号:5日晚间到目前南疆偏西已出现降雪。克州、喀什部分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预计今天白天到8日南疆偏西继续有降雪,偏西偏北部分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气温继续下降。预计未来48小时上述部分地区道路湿滑结冰。

  位于塔里木盆地西南缘的喀什与克州两地气象局也分别发布暴雪蓝色预警、暴雪黄色预警信息。

  喀什从5日夜间起,该地偏北地区已出现中到大雪,喀什市达大到暴量。预计6日白天到9日,喀什各地仍有小到中雪,山区及局地可达暴量,气温下降5℃~8℃。平原最低温度可降到-8℃左右。

  相邻的克州阿图什市、阿克陶、乌恰降雪量分别达到12.4毫米、10.9毫米、9.9毫米。预计6日白天到明天夜间,克州各地仍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可达暴雪。

  据介绍,是次暴雪天气将对新疆南部喀什与克州两地的设施农业、道路交通及牧业区救灾造成不利影响。

  喀什与克州位于塔里木盆地西南缘,此盆地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内陆盆地,盆地的中部是著名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导致两地州干旱少雨。(完)

分享按钮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